[背景]词条①

1乌托邦

位于云端的乌托邦,只有唯一的云梯可通往人间。

这是人类创造的一个供所有人都能幸福生活的“理想国”,一切可控,不会有自然灾害;乌托邦里的万物皆有标记,居民手腕上有ID手环可发射信号,而安定局可以接收信号;乌托邦的时间比人间的更快(是因为乌托邦的克隆体新陈代谢快)。

 

2.人间

完全还原战前生活的实验区域,和属同区的乌托邦处于微妙的敌对关系,但具有一定程度的交流。

建立“人间”的华纳派科学家认为:人性的阴暗面不能堙灭,战前的文明和社会体系已经发达到可以沿用的地步,所以不需要理想国。

人间的住民不是克隆人。

 

3.联合防卫局:安定局&防卫局 

安定局属于乌托邦,防卫局属于人间,分别管理两个地方。

联合防卫局=安定局+防卫局。

须幸若是联合防卫局的情报部部长。

 

4.阿萨&华纳 

阿萨派和华纳派是持有不同观点的科学家。阿萨主宰乌托邦,华纳主宰人间。

 

5灵媒&灵游

目前已知的灵媒体质只有主人公·远藤幸也,通过“灵游”,幸也可以看见一些意料之外的东西/事件,但是这件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(也许未发生,正在发生或者已经发生)。因为体质特殊,幸也感受不到热度,听力有一点点的障碍。

 

6.第二世界

“人间及乌托邦联合实验区域”的统称。

受惠于科学家们倡导的“自然恢复计划”,该地区环境正在逐步靠近战前的水平,因此才被选中。尽管立足于战后的土地之上,但完全与外界隔绝、自给自足。

在第二世界中,国家的概念被弱化,意图实现人类的混居。

在东亚的大陆上(原中国境内)。

 

7.基地

主人公·远藤幸也的本体位于No.7 Tokyo,东京地下防空洞的研究机构。

全世界大约有十个类似的机构,分别位于:英国、新西兰、澳大利亚、中国、日本(7 Tokyo)、阿根廷等地。还有一些幸也不知道的“国家”。

乌托邦的住民均为外界实验者的克隆体。本体的意识通过机器被投放到乌托邦内。

一代实验者经历过外界生活,有些甚至是战争幸存者,大都拥有严重的创伤应激障碍。严重妨碍了进程。科学家不得不对他们定时洗脑与催眠。

二代是远藤幸也这一批,自幼,意识便在克隆体里扎根,不清楚外界的一切,不清楚战争和核污染,对人间的存在也一知半解。

由于克隆技术的不完全,克隆人的新陈代谢会比普通人快几倍,生老病死更为快速。

 

8.云梯

连接人间与乌托邦的唯一通道,由维和部队把守,又被称作“天梯”。


关系图 by露西娅:



标签:词条
评论
©曾是击鼓传文 | Powered by LOFTER